Peeeepper

画画的,偶尔写东西,自娱自乐,是个无趣的人

不要再设想小提琴很简单

哈哈哈被cue到开心转载,是的了,对小提琴又爱又恨啊~

梦随风过:

有很多培训中心的老师都问我:为什么你要直接给学生说这门乐器很难

 
 

我想说一下

 
 

小提琴这个乐器本身就是很难的

 
 

许多学生在第一次试听的时候就能自己感觉到难度

 
 

这本身并不需要我多加言论

 
 

很多小朋友过来上课都说自己喜欢小提琴才选择的,然后最后都因为“小提琴太难了”或者是“我学不会”这种理由而放弃了

 
 

我想说你这不是喜欢

 
 

当然,我们说小孩子对一门乐器的喜爱是有程度的,如果你一直给他讲基础而不给他一些“甜头”他练着练着就不想学了。

 
 

那请问,我给你的甜头你可以招架得住吗?

 
 

还有说:你不给怎么知道我们家孩子招架不住的

 
 

哦,你真棒呢,空弦练的握弓都不对,你能招架的住鬼。

 
 

你要真的想以兴趣为主,不想走基础,那你为什么要学小提琴。你完全可以学尤克里里。

 
 

有家长曾经问过我:已经三节课了为什么还在让我的孩子拉空弦,为什么有的小朋友已经在开始按弦了

 
 

首先,每个学生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其次,人家小朋友每天可以练习一个小时空弦,每一点都按照老师的要求严严格格的完成。你家孩子每周练琴加起来还没有人家小朋友一天练琴的时间,有什么可比性。

 
 

也有家长问我:我们觉得小提琴挺简单的啊,为什么你讲的这么难。

 
 

我也很想问问,是谁告诉你小提琴很简单的。

 
 

小提琴这门乐器作为世界上最难的乐器之一一定是有原因的,如果简简单单的就叫你学的那么好,那叫什么最难的乐器。

 
 

以前总有人问我:你是什么专业啊?

 
 

我:小提琴

 
 

回复:那你这个专业挺简单的呀

 
 

嗯。。。

 
 

我也希望我的专业能简单一点好吗?

 
 

我为什么给学生上试听课的时候说这个乐器相对于其他乐器来说更难一些。

 
 

还不是为了应对这些所谓的小提琴不难这种问题吗?

 
 

在培训中心我也呆了挺长时间的了

 
 

每次遇到的都是:老师,这个乐器好难啊,我不想学了

 
 

或者家长说:老师,这个乐器太难了,我们想让他换一个乐器

 
 

你们最初的设想是什么

 
 

小提琴是有多简单让你们觉得三节课就能入门,六节课就可以考级

 
 

你们最初不是因为孩子有兴趣才学的吗?

 
 

一点点困难就说要放弃了这是喜欢吗?

 
 

你们有谁比我当时学小提琴的时候更讨厌小提琴这门乐器。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弹钢琴好吗?

 
 

我爸我妈象征性的问了问我:你想学钢琴还是小提琴啊?

 
 

我:钢琴

 
 

于是就带着我去了少年宫的小提琴班。

 
 

你们说你们是自己选择的乐器

 
 

然后你们学到觉得有点难了就放弃了

 
 

那照你们这个样子我早就放弃了,还考什么学校。

 
 

我那个时候被我爸盯着练一个小时空弦!!!空弦!!!就我这个耐心!!!胳膊都练机械了。

 
 

你们现在上课半个小时就给我说老师我胳膊好累啊

 
 

我当时在家里练琴被我爸计时一个小时的好吗?

 
 

一个小时练琴偷懒或者中间休息停的时间太久我是要被揍的好吗?

 
 

社会毒打你们懂么【划掉】

 
 

我当时是超级不喜欢小提琴的

 
 

要不是我爸我妈坚持让我学小提琴,加上我后来练琴莫名其妙有了些许成就感,谁会在这个专业上走这么久啊!

 
 

小提琴说实话能坚持学下来的基本都是家长能先坚持下来了,学生就可以。

 
 

孩子只要说累了,家长就说:那我们今天先休息吧

 
 

那你们还学啥?

 
 

这样练琴,不用多说,你能坚持两个月我都算你厉害。

 
 

我为什么很喜欢 @Peeeepper 画的练琴的图,不是因为我是小提琴老师

 
 

而是因为真实。

 
 

【刚突然发现我好像白piao了他很久😳】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练琴都是这个样子的

 
 

之前有一段时间我没有练琴,

 
 

8月份开始恢复的时候,我练了两个小时手就软了。

 
 

真的每天和自己的琴谈条件那种状态啊...

 
 

一怒之下想给他换成viola的冲动啊...

 
 

现在还有人说:小提琴很简单,小提琴为什么比我们想象中的难,小提琴为什么不能不讲基础

 
 

你们对小提琴的设想到底有多大的偏差啊

 
 

你们以为你们是1+1都没学就可以说11×11=121的天才吗?

 
 

为什么我在试课的时候就告诉学生家长小提琴很难。

 
 

当然是为了让你们放弃你们不切实际的幻想。

 
 

不要总想着一步登天,

 
 

一点一点慢慢来

 
 

这才是学习!!!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